2007年3月20日 星期二

魯!真魯!!非常魯!!!----我的導盲犬進化史

學妹來台中出差,約我喝下午茶。問起我身體近況,我半開玩笑地說現在快變成天殘地缺盲劍客了,因為手傷越來越嚴重,右腳的傷口一直未痊癒,連本來就不好的視力也越來越糟糕了……

「視力越來越糟糕?很嚴重嗎?」學妹有些擔心。

「嗯……,以前是眼鏡拿下來,滿街都是美女;現在,戴著眼鏡也會覺得妳是美女。」我「很嚴肅」地告訴她。

「……謝秉憲,我覺得你該去養隻導盲犬了!」學妹顯然對我的「審美眼光」有所不滿。

「哈!妳怎麼知道我準備養導盲犬?我告訴妳,因為我還會活很久,所以我會養很多隻,才能世代交替 ,我連它們的名字都想好了呦!」

學妹嘴角一撇,不屑地說:「你還能想出什麼好名字,可不要告訴我叫做可魯!」

「開什麼玩笑!我取的名字可是很有意義的,第一代的導盲犬叫做『魯』,第二代有三隻,依序叫做『可魯』、『真魯』、『就魯』(台語發音),第三代再依等差級數增加,分別叫做『老是魯』、『真正魯』、『非常魯』、『魯到底』、『倒退魯』(台語發音)!」

「……你為什麼不把它叫做滷肉飯!」學妹已經快進入暴走狀態了。

「不行!那是我的導盲貓的名字!」我義正辭嚴地告訴她。

「……」學妹不說話,卻一把抓起桌上的東西就喝。

嗯,我覺得她應該已經抓狂了,因為,她喝的不是咖啡,而是……要加入咖啡的那一小杯鮮奶!

沒有留言: